close

大家好我是菸酒生

近日同性議題吵得沸沸揚揚

大家都有很多想法,不論是挺同的,也有反同的,當然也是有很扯的言論,不過在這個言論自由的社會,我們都接受,

既然如此,不仿看看我的想法及論點,歡迎討論~

許多人都會問我,你挺同還反同,我從不同的面向去切入探討

第一,是國中國小的同性教育課程或是兩性教育課程,我是認為國小的判斷力較為不足,容易產生起鬨以及模仿效應,尤其同儕間會有所謂的同溫層效應,一個人開始起鬨,

接二連三會產生一種另類風潮,這是我們不樂見的結果,如果真的要推廣相關課程以國中以後比較恰當,當然也不是說國中以後就不會有上述的結果,只是比例會較低。這個同性教育課程,

主要是要讓大家更認識,其實愛是不分性別,不應該戴著有色的眼光,也不應該去霸凌相對較陰柔的男生,也不該去歧視相對陽剛的女孩,包容是最友善的環境,但講到這裡,

我收回剛剛前面講到國中以後推廣較適合的話,應該是要循序漸進去教導孩子正確的兩性或同性觀念而不是一股腦兒的灌輸孩子大量觀念,並且期許他會了解他會明白。

第二,很多同性朋友關注的是婚姻問題,因為沒有一個合法的關係,即便你愛我我愛你,到老了到死了,法律上依舊是沒有任何關係,就連重大傷亡、病痛,都無法以親屬家人的方式去探望或是簽字,

我自己是認為,如果真的害怕影響到原本一夫一妻制的權益,那是不是有那個可能在立一個專法,來保障同性結婚的自由。

第三,領養小孩的問題,要被領養的小孩到底有沒有權利可以同意或不同意給同性家庭領養,我覺得這個很重要,當然有人領養絕對是好事,但這個牽扯到自主的權益問題,不然跟領養寵物有甚麼差別,

寵物不能選擇領養牠的家庭,但小孩應該有選擇要或不要的權利吧,當然這個又回到原本的問題,假設這個小孩被同性領養,在學校又有一定的機會被霸凌,所以我覺得這個東西都是環環相扣的,

不過我當然希望我的想法是錯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很開心享受被疼愛沒有歧視的感覺,不過現實面來講,在台灣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不過講了那麼多

台灣不一定要跟隨國外潮流,去開放這個,去學習那個,如果真的要做,請做整套,而不是半桶水的配套來搞的大家怨聲載道。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